2020/12/07
1657

Autodesk 123D Design基礎入門(3)視窗及物件管理

Autodesk 123D Design基礎入門(3)視窗及物件管理│直播教學Blog
本篇中,將介紹123D Design的導覽視窗設定與物件管理,在3D模型製作時,視窗控制的熟悉度深深影響了,工作的速度,而物件管理則是可以提升製作的效率。
(點我開大圖)
M.導覽方塊,導覽方塊可以快速地將我們的視圖轉至正視、測試、背視等角度,可以加快我們的製作流程;除此之外,導覽方塊的右下角,可以切換「Perspective」透視圖與「Orthographic」等角圖兩種模式,可以更方便我們製作細節較多的地方。
「Perspective」透視圖的顯示模式,最接近人看出去的視覺狀態,物體們會有前後關係的視覺變化,縱使同一個大小的物體,也會因為前後的關係看起來不同大小,例圖中的四個方塊是完全一樣大小的,但在Perspective透視圖的狀態下,後方的方塊就顯得較小。
「Orthographic」等角圖則是排出透視的視覺效果,不管前後距離,都能精準的顯示物體的大小比例。
右側N.檢視工具列,右側的工具列中,掌管了視窗操作,依序如下表介紹說明。

1.平移視窗的功能;一般只要按下滑鼠中鍵即可。

2.旋轉視角的功能;按下滑鼠右鍵有同樣的效果。

3.縮放視窗的功能;使用滑鼠滾輪也有同樣的功能,差別在使用放大鏡可以做比較細微的縮放。

4.方便定位的好功能,按下後可以讓所有物件都呈現在畫面中間。

5.管理物件顯示方式的切換,共分為三種,分別為線框加上色(Materials & Outlines)、上色(Materials)、線框(Outlines)。

6.管理顯示物件種類,共分為四類,分別是物件與線框的顯示開關管理。

7.地板網格的顯示開關,平常很少使用。

8.使用吸附功能時,決定吸附時是否群組的開關。

右下方M.單位及微調工具,物件在旋轉移動時,單位大小的設定。
一樣是單位及微調工具,Units是指地板網格所顯示的單位標示方式。
物件被點選時,視窗下方會出現的工具列,大部分都是針對單一物件編輯使用。
單一物件整體的移動及旋轉。
單一物件整體的縮放。
所選擇物件的顯示或關閉。
所選擇物件的材質設定。
針對選擇物件單獨匯出(.123dX或.STL)。
導入Meshmixer使用。
3D列印預覽,必須是原廠所指定的機器廠商。
導入123D Make使用,必須安裝123D Make才能使用。
【本文引用來源】INPLUS.TW
 
LINE-friend
近期文章熱搜文章排行
熱門標籤熱門標籤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熱門標籤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