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1289

AI演算法順利將任何2D圖像的臉部轉換為3D模型

AI演算法順利將任何2D圖像的臉部轉換為3D模型│直播教學Blog
來自英國諾丁漢大學和金斯敦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新的演算方法,這方法可以將臉的2D照片轉換成3D圖像。一般來說,為了要生成人的臉部3D模型,我們需要使用某種3D掃描或攝影測量技術從各種角度捕獲被攝體的圖像。不過,正如我們經常看到的那樣,這項技術是容易接觸的,可以透過一系列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及獨立設備來提供。然而,將單一2D圖像轉換為3D模型仍然是許多領域的開發人員和研究人員困難的挑戰。正如諾丁漢和金斯頓研究人員解釋的那樣:3D臉部重建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計算機視覺基礎問題。這就是為什麼,儘管圖形可能基本如此,但是這種新的人工智慧(AI)算法實際上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基本上,研究人員通過"訓練"卷積神經網路(CNN),構建了2D臉部圖像的數據集和相同面部的3D掃描,從而構建了它們的算法。這讓程式能夠有效地學習如何從平面圖像構建3D模型。
現在,該軟體可以讀取任何2D臉部圖像(只要臉是朝前的),並使用其知識來生成一個突出的3D模型的臉。
然而,這不僅僅是一個有趣的工具來製作3D自拍,而且,該算法在虛擬實境裡具有重要的應用,因為它可以用於創建逼真的頭像,也可以在化妝品行業中虛擬測試化妝。
有些大學正在進行其他專門將2D圖像轉換成3D模型的研究項目。例如,伯克利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裡的一個團隊,正在開發一種從簡單的2D彩色圖像生成3D對象的方法。他們的軟體面向形狀而不是詳細的面孔,使用一種稱為"層次表面預測"的技術來繪製形狀的邊界和可能的尺寸。
現在,研究團隊對此結果很滿意,因為可以不斷的將人們的臉孔插入他們開發的3D臉部重建工具。畢竟,誰也不喜歡看到自己的臉變成奇怪的3D模型,對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此網站來玩看看喔。
【本文引用來源】inplus.tw
LINE-friend
近期文章熱搜文章排行
熱門標籤熱門標籤
近期文章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熱門標籤熱門標籤